回礼

常为被爱而感到感谢

【卡壳】如影随行

-卡壳

-全是自设!!全文4200+

-若有不喜,先说抱歉随后建退!

-昨晚伤心时敲打出来的产物()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"那么请问妹克选手,对本场比赛有什么看法呢?"


        "对不起,全是我的锅。"




        决赛的前一天,天气挺好的,是妹克喜欢的晴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酒店的电梯很豪华,金色的花纹掺杂着一丝酒精和胶皮的味道,富贵奢侈又有些寻常,妹克拿着刚刚粉丝送的信夹,夹着包,等队友下来吃饭。


        "怎么样啊?想好吃什么没你们?"语音通话里传来小铁滋滋啦啦的声音,据妹克多年了解,估计是在边穿衣服边挂着聊天。


       "我刚刚碰见皮皮虾了,内小子说楼下的海底捞好吃,吃完嗷嗷拿冠军。"


        妹克用耳朵和肩膀夹着手机,趁着没啥事打开粉丝写的信看了看,粉丝密密麻麻写了很多,上面有一个大大地"冠军get!",妹克眯了眯眼睛,"啧,要个好兆头,冠军必须拿!"


        "OK啊OK,那咱就吃吃海底捞。"





        妹克:看,海底捞哦。


        妹克拍完满满一桌子美味后,将手机放到了桌子底下,低下头,点开微信的顶置折叠,翻了翻,点开一个聊天框,发送了刚刚的照片。


        良久,聊天界面上出现了白色的框框。


        卡梦:这小生活过得不错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妹克本来没打算发给卡梦看的,因为,他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比如现在。


        该说什么呢……妹克咬咬唇,手指在半空中轻微的颤抖,欲点下几个字母却还是在最后的1厘米不到停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卡梦:明天加油,等你夺冠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在卡梦率先打破僵局,大概也是知道妹克在为难什么,这时候显得那三年的知己知彼有些无用又能救急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官方的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妹克:嗯嗯,会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随后眨了眨眼睛,又跟上一句话,不对,应该只是两个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妹克:谢谢。


        发完后就火速的关上了手机,顶上笑脸面对满桌子的美食和笑盈盈的队友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现在也挺好的不是吗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的比赛,来了很多人,有妹克认识的,有妹克不认识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像电竞元年春晚,大家都聚在一起看比赛,有俩俩,有自闭,有蓝胖子,还有好多好多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妹克曾经幻想过,有一天大家都放下了或有或无的恩怨,十家粉丝们和平共处,大家聚在一起有说有笑,聊着曾经的遗憾,聊着未来,聊着以后的美好,聊着夺冠,聊着梦想,聊着天南海北所有因电竞而闪耀的少年。当地上的烟花因星火而点燃升到空中绽放出最美的花朵时,少时的梦想发出最深沉又激烈的怒吼,有对运气的不公,有对冠军的渴望,有对遗憾的释然,在星火之间转瞬而逝,没有结束,在光亮消失之际,又是一声声爆响,后浪拍前浪,浪浪皆响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有个人拉起妹克的手,跑向了最中央,跑向深渊的奖杯,不,不单单是深渊,还有很多的奖杯,拿过的,没拿过的,在妹克眼里融成不同的色差,晕染了心里或有或无的遗憾和荣耀。


        "那都会是我们的,"突然那人停下了脚步,转身,"不论过去,不管将来。总会有的,我的搭档。”卡梦那时候笑的灿烂。


        妹克回过神来后突然迫切的东张西望,仿佛在找什么,突然最后排的一个粉发身影吸引了妹克的注意力,转身,嘴边的两个字随欲而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好,呀,怎么妹克也在现场啊。"


        嘴边的两个字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,摄像头神不知鬼不觉的来到了妹克的眼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"呀这是wbg全队都来了是吧!"解说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般,摄像头也很配合的怼到了wbg众人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妹克只关心刚才看见的是不是他,等当妹克采访完毕再次回头时,那个身影却不见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鼻子一酸,妹克打开手机,点开置顶。万一不是他呢?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这种想法来的太迟钝,妹克的身体已经不受控制的打字发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妹克:你来现场了吗?我好像看见你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想了想,妹克还是又打了一句。


        妹克:能过来聊聊吗,比赛挺精彩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打的速度明显比前一句慢了许多,妹克承认,后半句话是前半句话的借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备注骤然变成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”,又停了停,又变成“对方正在输入中.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卡梦:我没去现场呀,我还有直播任务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失落感再一次涌上心头,这次妹克也不知道为什么失落,明明那根本不会是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在期待什么呢妹克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那一天回到酒店后,又是熟悉的粉丝在给加油,又是熟悉的酒精混杂着消毒水的味道,这一天过得,确实跟没过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的对手是dou5,没想到啊,谁都没想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更多人没想到的是wbg也能来到决赛,教练并没有给太多的压力,总结着dou5近期比赛的习惯,和一些应该注意的点,就让大家好好休息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傍晚十一点半,睡不着,很正常,职业选手的生物钟是这样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月亮很亮,妹克预感明天的一切会很顺利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但事实总是偏离人愿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的结果以杨某人守着大门无力地看着人类离开而告终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妹克不怪杨某人,不怪教练组,不怪任何人,自己也有失误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只觉得,尽力了,大家都尽力了,失败了那又怎样呢,我有我相互扶持的队友,我们还有机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是,亚军,麻木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候的妹克总会想起他,"这为什么赢不了呢"


        麻木了,真的麻木了,为什么赢不了呢,明明努力了,为什么还是赢不了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卡梦,你说,这为什么都赢不了呢,改变成绩的方法,真的只有分崩离析嘛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着冰工厂的雪,分开,分开,再分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采访的灯光照到了妹克的眼睛,没有眼泪,没有一丝晶莹。


        泪吗,早随着深渊四的那个夜晚流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人知道,输了后他第一时间没哭,但是他看见卡梦哭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也没人知道,我也见不得他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吗?"妹克揉揉眼,“我背全锅。"





        离开的时候,妹克拍了拍回忆的肩膀,wbg没有新人,只是老将们为自己的梦想拼凑成的一只最不被看好的战队,真的没人看好他们,铺天盖地的恭喜声最后也不是属于他们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好像从刚开始就像是小说里的大魔王,最后被主角打败,从ZQ到wbg,都是这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出门的时候,妹克突然想到了粉丝们给的信好像被他一不小心落在了休息室,妹克马上调头回到了休息室,找到了那一封封被自己静心安置好的信,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,这时,他看到了一封信压在了书桌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好心大,差点落掉了一封信,妹克在心里给了自己一巴掌,但是当仔细拿起来看到信上的备注时,妹克只觉得在那一瞬间世界安静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终于,妹克蹲了下来捂住了脸放声哭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电话在一旁响起,哭够了的妹克揉揉眼睛,有关卡梦的聊天框多了一个小红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卡梦:还在里面呆着干什么,出来,请你吃羊肉火锅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看见卡梦真实的站在不远处向他张开双臂时,妹克只觉得天亮了。"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昨天不是说你没来吗!!!"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昨天没来,昨天没你比赛我来干什么。"


        "你说谎!!"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真没!!!"


         "我不信……"妹克把头钻进卡梦的怀抱里眼泪不争气又流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卡梦看着眼前哭成泪人的妹克,连忙拍了拍他的后背,"好了好了,就当我来了,别哭了,最起码最开始咱在没人看好的情况下走到了这一步,已经很棒了不是吗?"


         妹克不听,依然哭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"但是,你们是我心中的冠军,"卡梦拉开妹克,双手捧着妹克的脸,擦了擦泪,“最开始我就选了wbg,结果证明我没有选错,你们,就是我心中的冠军。"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卡梦从最开始就坚定的选择了wbg,因为他知道,wbg不会轻易认输的,就是要在都有人看不起的情况下证明自己,这是卡梦能感觉到的,世界上唯一可以产生共鸣和共情的,只有电竞人,卡梦和妹克更是这样,即使不在一个队伍,我依然能感受到你对冠军的渴望,你对冠军的理想,正如我现在能紧紧的抱住你一般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在一个队,也没什么大不了,不是吗妹克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会心有灵犀的相信彼此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压豆的时候,我全压给你了,mvp的预选,我也毫不犹豫的给你了,那天你的比赛,我也在台下给你鼓掌了,我也看见你的笑容了,那时候我感觉,你真的好美好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你不在我身边很久了,我真的还不适应,不适应,看着你的身边不是我,不适应,只觉得,有些陌生,但是看到你冲我笑,你跟我聊天,我却感觉我有机会找到曾经的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天在场地看比赛的,确实是我,但是我不想给你压力,我会在你最无助的时候回到你身边,抱住你,告诉你,你还有我,你是我心中的mvp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改变并没有什么好坏的结局,有的只是注定了一些实质上的距离,但是距离从来不是隔膜和问题,就像卡梦和妹克,世界太多分离,他们从未想过避免什么,只是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方式去相信同一个信仰,这正是三年默契和朝夕相处的灵魂共鸣。


        卡梦和妹克从来没有分开,就像妹克现在在卡梦温暖的怀里一般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从未离去,如影随形。






-------

后叨叨:

昨天输了之后,只是觉得真可惜,其实亚军,差一点,我都已经麻木了,就好像有些东西注定要成为遗憾

从最开始支持wbg的,多了不敢说,也就三四个主播,从最开始的狼队到dou,每一把比赛前最不被看好的就是wbg,我们就好像是大魔王大反派一样,最后被万众瞩目的主角打败,从zq到wbg一直是这样,但是即使是反派,那又怎样!我就是要赢给所有人看告诉所有人,你,看不好我们,是你们眼光不行,是你们不知道我们的真正实力,最后差一点那又怎样,谢谢wbg所有人的拼搏和努力点燃了粉丝内心深处的电竞之魂,献上一把精彩的bo5。

看卡梦ob的时候突然又有一种温暖的感觉,因为在所有人都看不好wbg的时候卡梦还是会向着wbg,感情没断,真的很温暖,就好像卡梦妹克还在一队的感觉,加上这次惜败就更让我觉得惋惜为什么不能在一起一直打下去呢。

本篇是我昨晚几乎是在麻木和伤心的情况下写的,所以可能有些地方写的偏迷……

最后感谢观看!!

感觉秀神说的很对的一句话,送给还在破防的大家,相信他们,不论是gr还是wbg,都会好起来的,不要因为这次夏季赛的失利而对自家队伍失去信心!加油!电竞破防人!!


评论(17)

热度(23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